为人父母者看到“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”这样的新闻不免痛心,但在痛心之外该如何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,如果不幸发生了又该如何急救,或许是比痛心更有价值的事情。做到以下几点,希望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的悲剧不要再发生。

  

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 为人父母者一定切记这三点 降压药 第1张


  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

  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事件,源自广东佛山,一名女童在奶奶不注意的情况下,误服了放在桌上的降压药。奶奶发现后先联系了女童母亲,未及时将孩子送医。女童到医院时,距服药的时间已过去两个多小时,最终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。

  

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 为人父母者一定切记这三点 降压药 第2张


  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

  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的消息发出后,有医学人士表示大量的降压药发挥药效后,会导致血压下降,出现休克。长时间的休克会导致缺氧、缺血,最终导致心跳停止。大剂量和未能及时就诊是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的主要原因。

  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事件,其实有三点问题极为关键。

  首先,如果家里有孩子,需要把各种容易误服的药物或者小物件,以及容易造成伤害的比如刀片,剪刀等物体都要放在孩子触及不大的地方,这样才能尽量的避免造成伤害。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,如果不给孩子接触到自然也就能避免悲剧发生。

  

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 为人父母者一定切记这三点 降压药 第3张


  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

  其次,如果一旦出现孩子误服药物的问题,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,而不是联系家长,慌乱的奶奶当时并没有及时拨打120送医,而是给孩子妈妈打电话,延误了治疗。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,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耽误了抢救的时间。

  

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 为人父母者一定切记这三点 降压药 第4张


  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

  最后,一些必要的急救知识比不可少。如果是误服药物,家长第一时间要让孩子喝大量的水,可以让他们喝奶或饮料代替,喝完后尽量让孩子弯腰,手指轻轻地扣咽部,让他把药物呕吐出来。除了催吐,家长应该同时拨打120,尽快送到医院进行洗胃和治疗。

  

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 为人父母者一定切记这三点 降压药 第5张


  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

  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,为人父母者一定切记这三点,让悲剧不再发生!